English

云大十举措向50强挺进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2月4日电通讯员周皓、记者任维东日前从云南大学获悉,这所云南省唯一的“211工程”重点大学现已正式确定建设发展的总目标――经过五年的努力,主要发展指标进入全国高校50强,再经过五年的努力,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校50强,把云大办成研究教学型综合大学。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刘绍怀

介绍说,学校将采取十大举措实现目标。即: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抓好研究生培养、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国际化进程、建设和谐校园、改善办学条件、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

到2012年,云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将达15000人、研究生12000人(含专业学位研究生)、留学生3000人、成人教育生20000人。同时,还将建成研究生院、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

云南大学是中国西部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前身私立东陆大学始建于1922年12月。该校是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61所“211工程”大学之一,已经被列入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高校的行列,是文、法、理、工、经、管、农、医等学科齐全的全国重点大学。目前,云大遵循“立足边疆、服务云南、提升水平、办出特色”的办学思路,积极实施“211工程”建设、省部共建和新校区建设三大工程,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