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9台大戏唱响陇原

2008-12-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2月4日电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暨2008年特色文化大省宣传周活动”,今天在兰州启幕。舞剧、京剧两个版本的《丝路花雨》,舞剧《大梦敦煌》、陇剧《官鹅情歌》以及秦腔精品折子戏专场等8台精彩纷呈的剧(节)目,将在金城轮番亮相。与此同时,包括
优秀剧目展演在内的89项文化、演出活动也在全省14个市州同时展开,其中在兰州举办的8台优秀剧目展演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

刚刚在第5届中国京剧节中力拔头筹获最高奖的京剧《丝路花雨》4日晚率先在金城大剧院上演。

“政府买单,百姓看戏”。据了解,此次参加展演的剧(节)目,充分体现出公益性,每场演出都将由演出单位向社会各界免费赠票。值得一提的是,12月11日晚在人民剧院上演的秦腔精品折子戏专场,还将把农民工请进剧场。

全省14个市州都备好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兰州市将举办文艺晚会《辉煌的历程》;定西市将举办“歌唱定西――纪念改革开放30年文艺晚会”,同时将展开秦剧《百合花开》、《泛金的黄土地》的巡演;酒泉市将展开“军民鱼水情”军地联谊、“唱和谐、话改革”专场演出、“改革开放暖人心”秦腔专场演出、“腾飞的敦煌”敦煌曲子戏演唱比赛等多项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