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已建305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玉兰)孔子学院截至目前已经在全球7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249所孔子学院和56所孔子课堂,这是记者今天从第三届孔子学院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305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中,亚洲90所,非洲21所,欧洲103所,美洲81所,大洋洲10所。各国孔子学院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

展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

“2008年全球孔子学院共投入9300多万美元,中方投入和外方投入各占48%和52%。”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介绍,中方以项目管理的方式投资,资金主要用于各国孔子学院教学和文化活动项目,提供对外汉语教材以及派出中文教师和志愿者。每所孔子学院配有2至3名中文教师或者志愿者。外方基本上按照中方投入11配套投入,主要是孔子学院教学场地以及外方人员费用。目前全球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专用教学场地已经超过4万平方米。

许琳表示,目前尚有40多个开办孔子学院的申请正在等待批复。孔子学院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明年以控制数量、提高现有孔子学院质量为原则。

据悉,第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将于12月9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将以促进汉语推广、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等内容为核心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