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出席中国援助修复柬埔寨周萨神殿工程竣工剪彩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路、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金边12月5日电(记者刘路、罗辉)正在柬埔寨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5日在暹粒出席了中国援助修复柬埔寨周萨神殿工程竣工剪彩仪式并发表致辞。

贾庆林对周萨神殿修复工程竣工表示祝贺。他说,周萨神殿保护工程,是中柬两国政府拯救世界文化遗产吴哥古迹的成功合作,不仅增进了两

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为国际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宝贵经验。修复竣工后的周萨神殿正式向柬埔寨政府移交是对今年中柬建交50周年的最好纪念,也是对“中柬友好年”的最好献礼。

周萨神殿保护工程,是中国政府第一次派遣专业队伍实施的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合作项目。修缮后的周萨神殿基本恢复了原有建筑的风貌和特点。中国政府还将承担吴哥古迹保护二期项目的修复工作。

柬埔寨副首相索安等柬方高级官员以及柬各界人士逾三千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