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全力以赴保增长促转型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姚亭华、孙永军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2月5日电(记者夏斐通讯员姚亭华、孙永军)湖北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转化为解放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湖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精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增长,促进经济发展
方式转型。

11月22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发布《关于加大投资扩大内需保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作为全省当前经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文件表明,为进一步扩大内需,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统筹使用2009年至2010年各项经济社会发展资金,集中投入各级财政性资金1500亿元,预计带动全社会投资1.5万亿元左右,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湖北省正着力推进“十大重点工程”,主要包括全省铁路、高速公路、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武汉新港建设、全省核电及重大电源点建设、武汉轨道交通、武汉赛马场、保障性住房建设、污水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及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等。

目前,一批重大项目强力启动。粗略统计,总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中,今年年底前可新开工的有25项,明年一季度拟新开工的有26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