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促进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2月5日电(记者杨永林)12月4日,西安市23个投资总额336亿元的民生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是陕西省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确保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和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举措之一。

陕西经济是典型的投资拉动型经济,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60%左右。在国家出台扩大内

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条措施后,陕西省立即出台了保持经济较快发展的八项措施,加大项目建设的力度,集中开工了一批重大项目,采取倒排工期等措施加快在建项目进度。以基础设施、装备制造、能源化工、高新技术、灾后恢复重建以及社会事业等为重点,初步提出了今后几年实施总投资5万亿元的“强省富民”十大工程,明年还初步计划安排省级重点项目125个、总投资5293亿元;重大前期项目 174 个,总投资5748亿元;近期又组织了一批新开工项目125个,总投资1266亿元。

为解决重大项目建设的融资问题,陕西省加强与金融机构的项目对接和沟通,推动建立“政府协调指导、金融机构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三位一体的联动机制和有效对接机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