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应对金融危机举措中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12月5日电(记者耿建扩)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河北省把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冲击,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为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努力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到促增长的举措中。

从9月下旬开始,河北便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动向,及时掌握相关信息,积极谋

划筛选项目,做深做实前期工作。11月10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召开部署新增1000亿元中央投资会议后,河北省连夜组织传达并安排调度,随后召集省直有关单位、各设区市和扩权县发改部门紧急部署。

11月19日,省政府研究通过《关于大力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快全省社会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重点围绕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抓紧组织建设一批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到2010年力争完成投资489.4亿元。

近日,省委常委会又提出了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加快交通能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变城乡面貌等9个方面23条措施建议。加大财政对城镇建设和改造的支持力度,围绕促进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工程建设,更加科学地统筹使用土地出让金、城建税和配套费以及其他财政性资金,带动社会投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