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京剧折子戏专场举行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蕾)中国文联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演出正在进行中。今晚的节目是“梨园春色满人间――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京剧折子戏专场”。

“我对京剧的喜爱可以用‘狂热’来形容,所以这么精彩的演出我怎么会错过呢?”架着双拐的戏迷张先生说。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张

鑫瑞说:“我昨天听了京剧演唱会,觉得意犹未尽,今天特地再来看折子戏专场。”

主持人赵保乐说,如果说4日京剧演唱会一段段短小精悍的唱段是别致的开胃小菜,今天的折子戏专场则为观众带来了一道道声色俱佳的视听大餐。闫巍演出的《泗洲城》选场是一出技巧性极强的武旦戏,不但要打出手,还有繁难的耍鞭,可谓动人心弦;《谢瑶环》的花园一折,王艳和宋小川将人物演绎得酣畅淋漓;石晓亮和韩云江在武丑戏《打瓜园》中身手迅捷矫健,念白谐趣横生;赵秀君表演的《韩玉娘》充分展现了张派唱腔柔婉清丽的特色,听来催人泪下;杜镇杰、王蓉蓉、袁慧琴、王怡联袂演出的传统戏《大登殿》营造了一种华美喜庆的氛围,尽显国粹经典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