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全国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会前接见了与会代表。张德江在表彰大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完善政策,让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脱颖而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努力开创我国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工作新局面。

张德江向受到表彰的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农村优秀人才和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工作,近年来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迅速发展壮大,队伍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长期以来,广大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刻苦学习,细心钻研,勇于革新,敢于创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艰苦创业的实践中实现了人生价值,为加快推进工业、科技、国防现代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我国产业工人和农民群众的优秀代表,是全体劳动者学习的榜样。

张德江指出,受到表彰的个人和单位,要珍惜荣誉,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广大职工和农民群众要向高技能人才和农村优秀人才学习,崇尚知识、钻研技术、岗位成才、勤劳致富,争做技术能手和致富能手,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强调,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迫切需要数以千万计的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科学的人才观,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牢固树立人人都可以成才的观念,牢固树立尊重、培养、关心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的观念,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培训力度,健全评价体系,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快速成长,推动我国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2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奖者、300名全国技术能手、80家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和100名全国农村优秀人才受到了表彰。部分获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事、劳动保障、农业厅(局)以及有关企业、协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