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志愿者在京共庆国际志愿者日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5日电(记者李海秀)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数十家国内外主要志愿者组织以及首都高校志愿者组织、民间志愿者组织的志愿者们欢聚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了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中国社工协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共同主

办的“争做志愿者创造新生活―中国2008年国际志愿者日庆祝活动”,欢度全世界志愿者共同的节日。

志愿服务在全国范围开展十五年来,注册的志愿者人数达到2946万,北京、河北、浙江、江苏、四川等12个省(市)的注册志愿者都超过了100万名,广东省注册志愿者达到370万名;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35个省级志愿者协会、5492个地市及区县志愿者协会、1910个高校志愿者协会以及近13万个志愿者服务站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实施网络基本形成;广东、山东、福建、河南、吉林、宁夏等13省(区、市)和宁波、杭州、成都、深圳、南京、济南及抚顺、银川等9个城市相继颁布实施了志愿服务地方性法规。

在今天的庆祝活动中,参加奥运会、抗震救灾和西部计划、海外计划的志愿者,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英国海外服务社的外国来华服务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及来自民间志愿者组织的志愿者,分别与主持人现场交流,讲述了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故事与感悟。与会全体志愿者、志愿者组织向全国广大志愿者发出了《争做志愿者创造新生活》的倡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