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抚顺五十中涌现出百余名小发明家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通讯员 俞安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毕玉才通讯员俞安)刚刚结束的辽宁省第2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抚顺市第50中学刘梦竹、卢思达、关祺元等15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等奖。一个学校在一届大赛中获得如此多的奖牌十分罕见,被誉为“抚顺50中现象”。

抚顺市第50中学是抚顺市的窗口学校,该校早在上个世纪末就以打造

本校的“爱因斯坦”为目标,注重学生的科学启蒙教育,全力打造学校这艘科技小舟,并历经十几年不改初衷,科技教育如今已成为学校办学特色之一。每年的四月份是该校雷打不动的科技活动月,一系列的科技知识竞赛、科普知识讲座、小发明、小制作等活动,受到了学生、老师和家长的普遍欢迎。为了让学生们在校园充分释放潜能,学校每年举行一次科技节,投入万元鼓励指导教师和优秀学生参与创新和发明。对在历届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殊荣的同学每次奖励1000元,而且资助他们将发明作品申请国家专利。

到目前为止,该校已经有12名同学获得专利,上百名学生在全国、省、市科技创新大赛连获奖牌。其中,丑子美同学发明的“豇豆切割器”荣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获得国家专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