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教育出版社喜迎五十周年华诞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木子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木子)福建教育出版社在迎来五十周年社庆之际,为四川彭州捐赠100万码洋图书,用以支持受灾学校图书馆建设;并为教育系统捐款,回馈教育事业。

福建教育出版社作为共和国成立以来最早的地方教育专业出版社之一,于1958年诞生,始终秉承“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为广

大师生服务”的宗旨“立足教育、服务社会、开智启蒙、惠泽生命”的出版理念,出版了大批教材教辅、学生课外读物、教育理论著作、学术著作以及有关“海西文化”的各类图书,年出书品种达800余种。同时该社在国家重点图书的编辑和出版方面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一批具有较高的教育和文化学术的图书被国家列为重点图书出版规划,许多图书还荣获“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国家图书奖提名奖、中国图书奖、中华优秀出版物等奖项,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好评,为福建乃至全国的教育出版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该社于2000年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良好出版社”。

新的国家课程标准发布实施以来,该社全力进击,迅速成长为“新课程”师生用书领域的重要出版力量。除数十种通识性或专业性的教师“新课程”、用书走红市场外,《小学英语》、《初中语文》等新课标教材也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查。从幼儿教育到大学教育各个层级的教材,该社出版范围不断扩大,“教育学理论丛书”、“明日教育文库”等则不断夯实着教育理论图书的出版方阵。

服务师生的同时,该社一贯重视打造学术著作出版的锦绣城池,为学术文化的积累与传播贡献力量。《20世纪中国学术大典》汇聚了季羡林、路甬祥等近百位学术泰斗、新老院士,共铸起一座中国学术的巍峨丰碑。《编年体鲁迅著作全集(插图本)》等几十种鲁迅作品及相关著作展示了“鲁学”的最新风貌。《朱子大传》、《周恩来教育思想研究》、《教育基本理论之研究》、《20世纪中国杂文史》、《中国萌芽木刻集》、《邓小平理论学生读本》、《图说中国海军史》、“新课程教师必读丛书”等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图书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等奖项,等等,从不同维度见证了该社成长的光荣履历,提升了闽教人的精神海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为福建教育出版社喜迎五十周年华诞题词:弘扬先进文化,繁荣教育出版。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也为其题词:多出精品,更好地服务教育。汪毅夫、顾明远等专家学者和领导也纷纷题词表示庆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