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华盛天涯水泥公司向教师赠订党报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魏月蘅、王晓樱)为少数民族和边远地区中小学教师赠订《光明日报》,是海南华盛天涯水泥公司多年的义举。日前,这家民营企业又办理了2009年赠订党报的手续。

海南华盛天涯水泥公司在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和实现节能减排方面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是海南省节能减排和循环经济示范企业。余热发

电项目是海南华盛实现循环经济的新尝试,主要利用水泥窑头熟料篦冷机和窑尾预热器的废气余热进行发电,将废气中的热能转化为电能,减少了能源消耗,也减轻了对环境的污染,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果,受到广泛称赞。

华盛公司提出,在节能减排方面要当标兵,这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2005年华盛公司主动承接国家发改委下达的高科技创新项目,在海南率先投入6000万元成功建设余热发电站,并在联合国成功注册,填补了海南CDM项目的空白,是海南首个、也是全国水泥行业第三个获联合国注册的CDM项目。2006年,华盛公司承接了国家《窑炉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的课题研究,并通过国家验收。根据这项新型技术,在保证水泥质量的前提下,海南工业生产遗留下的粉煤灰、火山灰、脱硫石膏、矿渣、石粉、铁泥、纸浆淤泥等工业垃圾全部变废为宝,被华盛公司将其作为配料或掺加料用于熟料和水泥生产中,年利用废渣近70万吨。2007年开始,公司利用纸浆绿泥替代部分石灰质原料生产水泥熟料,彻底解决了纸浆厂多年来难以解决的绿泥严重污染当地环境的难题,获得了政府的高度好评。今年,联合国EB网站公布了华盛天涯6.5MW废热回收利用发电项目第一次签发通告,这是中国水泥行业第二个获得CERs签发的CDM项目,也是海南省第一个获得 CER s 签发的CDM 项目。今年,华盛公司投资1.3亿元建设长达17.2公里的石灰石胶带输送长廊,通过胶带输送将石灰石从矿山直接运送达生产石区,改变现有石灰石的汽车运输方式,每年可节约燃油8000多吨,折合标准煤11200吨,同进避免了汽车运输所排放的尾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和对道路交通安全所带来的隐患。在消除工作垃圾的过程中,华盛公司扮演着工业“清道夫”的角色。目前华盛公司正在进行将粉煤灰、煤矸石、矿渣三种工业废产变废为宝的科研工作。

华盛公司坚持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在尊师重教方面起到了模范作用。几年来,华盛公司每年都为工厂所在地的昌江少数民族和边远地区的许多老师以及琼中、澄迈等县的少数民族和边远地区的中小学赠订《光明日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