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读书月评出“30年30本书”

2008-12-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第九届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和深圳商报共同举办的“30年30本书”文史类读物评选12月5日揭晓。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华读书报》、《北京晚报》、《中国图书商报》、《深圳特区报》、新浪网等近20家媒体的代表和谢冕、陈子善、止庵、李景端、刘苏里、张冠生等10余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团,经过两天的热烈讨论
和认真评选,从读者推荐结合专家意见产生的100种备选书目中评出了“30年30本书”。这30本书是:

《万历十五年》、《第三帝国的兴亡》、《傅雷家书》、《第三次浪潮》、《宽容》、《释梦》、《一九八四》、《庐山会议实录》、《美的历程》、《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顾准文集》、《陈寅恪的最后20年》、《潜规则:中国历史中的真实游戏》、《百年孤独》、《朦胧诗选》、《丑陋的中国人》、《日瓦戈医生》、《白鹿原》、《光荣与梦想:1932-1972年美国实录》、《围城》、《瓦尔登湖》、《随想录》、《张爱玲文集》、《沉默的大多数――王小波杂文随笔全编》、《文明的冲突与世界秩序的重建》、《城堡》、《西方哲学史》、《金庸作品集》、《增长的极限》(“走向未来丛书”之一种)、《外国现代派作品选》。

“2008年度十大好书”也同时评出。这10本书是:

《未央歌》、《李鸿章与晚清四十年》、《剥洋葱》、《极权主义的起源》、《国民党的联共与反共》、《知道:沈昌文口述自传》、《青灯》、《柏林:浪漫主义的根源》、《聆听父亲》、《美国怎么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