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加快建设北疆生态屏障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通讯员 张金晖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12月6日电(记者高平通讯员张金晖)近期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把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当前扩内需、抓投资、调结构、化危机等工作相结合,从自身实际出发,把加强生态建设、建设秀美山川作为扩大投资需求的重点抓手之一,认真组织实施国家新增投资中的生态项目,加快建设北疆生态屏

障。

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介绍,在今年四季度国家组织实施新增投资项目中,内蒙古已经优先着手落实其中的生态项目。新增投资具体用于三大项目: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将人工造林240万亩,建设重点是科尔沁、呼伦贝尔、毛乌素等沙漠沙地治理和黄河流域的水土保持;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将完成飞播造林50万亩、封山育林129.43万亩。内蒙古森工集团棚户区改造工程,今年内蒙古初步选定4个林工公司进行试点,将解决3000户的改造问题。目前,前两个项目的投资计划已经下达。

内蒙古林业厅介绍,内蒙古还将启动三项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程。内蒙古计划用8年时间补植补造生态林867.6万亩、经济林1万多亩。其中今年将完成补植补造生态林218.8万亩、经济林3124.5亩;黄土高原地区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规划在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呼和浩特、包头等6个盟市43个旗县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6亿亩,实施生态移民15万人;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工程,规划2009年―2015年,在9个盟市27个旗县完成移民12万人,封禁沙化土地21万平方公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