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制治疗肺癌新药出口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王立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药大会上,马来西亚官方表示,该国卫生部已正式批准批量进口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研制的肺癌治疗新药――益肺清化颗粒。按照东盟十国的约定,该新药还可顺利进入其他东南亚国家。

据悉,益肺清化颗粒是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全国中医肿瘤医疗中心主任朴炳奎教授在主持国家“七五”、“八五”攻关课题“益气养阴清热解毒制剂治疗中晚期原发性肺癌的临床与实验研究”基础之上,研制出的治疗肺癌的新成果,该成果曾获中国中医科学院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奖,并受到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癌症中心的高度关注并开展了相关研究合作。经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为临床负责单位、联合12家省级肿瘤医院协作验证,通过对几百例肺癌患者临床观察,益肺清化颗粒在临床患者有效率,肿瘤病灶稳定率,生存质量提高率及提高免疫功能,一、二、三年生存率及生存时间方面均明显高于对照组,并且与放化疗配合使用还可增强放化疗效果,并能减轻放化疗对消化道、血象、肝肾功能等毒性,能明显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