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王庆环)第二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颁奖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的范愉教授凭借“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研究”获得一等奖。

第二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评奖于2008年3月12日启动,共评选出获奖成果41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和提名奖17

项。

以我国当代著名政治学家、法学家和教育学家钱端升先生命名的法学研究成果奖在2006年成功举办了首届评奖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其权威性和评奖程序的公正性已得到法学界的高度认同,2007年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与霍英东奖、安子介奖、孙冶方奖、吴玉章奖、陶行知奖并列的“部级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主任胡康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杨周复,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周成奎等出席了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大会后举行了以“改革开放30年与中国法治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法治论坛。另外,“钱端升生平及学术成就展”也于今天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开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