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华赛明年3月在上海松江新区举行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程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程伟光)今天上午,第五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新闻发布会在光明日报社举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第五届华赛组委会主席于宁宣布,第五届华赛将于明年3月21日至25日在上海松江新区举行。

经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国务院新闻办批准,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以“和平与

发展”为主题的华赛,已分别在深圳和上海成功举办了四届,体现了“世界水平,中国特色”,成为世界上由中国举办的最有影响的新闻摄影大赛和国际摄影文化新品牌。

于宁指出,第五届华赛一个突出变化是,明年5月举行的颁奖活动将不举行带有盛大演出的颁奖晚会,而是要进一步突出学术氛围和文化信息,在颁奖的同时举办首届华赛高级研修班,请国际国内摄影界的专家学者和华赛金奖获得者发表演讲并与学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在讲话中希望本届华赛办出新水平,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华赛组委会副主席徐祖根主持新闻发布会并公布组委会名单、评委会构成。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执行主席、华赛评委会主席赵德润在介绍评选规则时,强调坚持华赛的国际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坚持华赛公信力和新闻摄影真实性原则。本届华赛全部获奖作品将在平面及网络媒体上进行为期两周的公示,如被发现有违反评选规则情况,将取消相关作品获奖资格。对违反新闻摄影职业道德的摄影者,一经查实将永久拒绝其摄影作品参加华赛。

中共上海松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峥介绍了第五届华赛举办地上海松江区独特的建筑风貌、人文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优势,他希望松江区的现代化、国际性、园林生态和旅游文化为华赛增添新的国际魅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