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表彰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2月6日电(记者高建进)福建省5日召开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39个抗震救灾先进集体、16名功臣受到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

今年5月12日发生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牵动着福建3500万人民的心。全省人民坚定不移地与灾区人民战斗在一起,凝聚起共克时艰、共御灾难、共建家园的强大合力,

为赢得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就是福建在这场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福建全省各地和社会各界共募集捐款13.8亿元,累计捐赠物资2.87亿元,特殊党费1.9亿元。全省先后有7000多名公安特警、武警官兵、医疗卫生工作者以及地震、检验检疫等专业人员奔赴灾区一线参加抗震救灾,出色完成了各项救援抢险任务。承担过渡安置房建设的施工人员,克服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提前超额完成中央下达的3.65万套安置房的建设任务。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精心护理,使转移到福建治疗的灾区455名伤员得以康复返乡。许多不计名利的志愿者默默作奉献,处处献爱心,充分体现了福建人民与灾区人民血浓于水、患难与共的同胞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