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渔业经济平稳发展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慧今天从农业部获悉,今年以来全国渔业系统以保障水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渔民增收为重点,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特大台风等多种自然灾害,坚持一手抓抗灾救灾,一手抓发展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国渔业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发展的态势。农业部预计,我国全年水产品总产量将保

持稳定增长,总产量达到4890万吨,比去年增长3%。今年受水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带动,养殖渔民生产积极性较高,截至10月底,淡水产品1737.5万吨,同比增长7.3%,淡水养殖成为今年水产品产量的主要增长点。

据了解,根据农业部《2008年水产健康养殖推进行动实施方案》,今年全国共有392家企业参与了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活动。392家养殖场养殖面积达17.4万公顷,涉及养殖承包户达到3.6万户,预计产量可达110万吨。在部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活动的推动下,省、市、县各级示范活动广泛开展,通过示范场的辐射带动作用,有力推进了全国水产健康养殖的发展。今年,农业部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继续组织实施中央财政渔业资源增殖专项,分别与浙江、广西、吉林、湖南省(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极大地推动了全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的开展。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投入增殖放流资金3.11亿元,比去年全年增加17.8%。全国各地已增殖放流各种鱼类、虾蟹类、贝类等共计189.6亿尾(粒),接近去年全年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