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将兴建2400公里高标准铁路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杜弋鹏、杨荣)铁道部、山西省加快山西铁路建设会议纪要签字仪式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按照纪要,今后几年,铁道部和山西省将投资2000亿元在山西兴建2400公里高标准铁路。届时,山西的铁路运输能力和现代化建设将取得突破性进展。有关专家认为,这不仅对山西扩大内需,应对金融危机,带
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而且对彻底改变山西交通的落后局面,促进山西与华北、西北、中南、东南的沟通以及东北、华北与西北、华中、华南的沟通具有特别重大的战略意义。

据了解,铁道部和山西省明年在山西开工建设的铁路有:大同经太原到西安的客运专用线、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邯(郸)长(治)铁路改造工程、太原枢纽西南环线铁路、运城至三门峡铁路、太原至兴县铁路、和顺至邢台铁路、吕梁至临县铁路支线、侯(马)西(安)铁路山西段复线等。

据悉,山西人民热切盼望的石(家庄)太(原)铁路客运专线将于今年底开通,明年投入运营。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山西省代省长王君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