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加开展葡萄酒产业合作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王国平)今天下午,2008年中加合作典范新闻发布会暨碧绿岛葡萄酒产业签约授牌仪式在此间举行,这成为中国和加拿大开展葡萄酒产业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碧绿岛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南端,所辖的碧绿岛帝王酒庄是加拿大最早、最大的独立酒庄,距今有130年的历史。其生产的冰

酒独特而稀有,需要严格的自然条件,即将葡萄推迟采收,夜间温度低至-8℃以下,经过五天时间,再以手工采收冰冻于葡萄藤上的葡萄,然后通过工艺压榨而成的葡萄汁酿制。在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的推动下,湖北荆州玉源酒业有限公司成为碧绿岛帝王酒庄中国区唯一的合作伙伴,碧绿岛蜜特儿冰酒和蓝天使野生蓝莓酒等系列葡萄酒今天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