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两大石油企业宣布合并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12月6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两大石油企业“新日本石油公司”和“新日矿控股公司”4日正式宣布合并,此举必将加速国际石油企业之间的整合。

“新日本石油”是日本最大的石油公司,“新日矿”在日本的汽油消费市场中排名第六。两家企业合并之后将变成销售额超过1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

9594亿元)的石油巨头。新公司将占有日本汽油消费市场33%的份额,成为日本排名前五名之内的巨型企业,并成为世界第八大石油企业。

两家公司在4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两家企业合二为一,不仅可以减少成本还能够促进销售,预计此次合并每年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将会超过1000亿日元。

受日本经济低迷的影响,最近三年来,日本的汽油销售量每年都低于上一年,这使得日本的石油企业开始通过相互整合来渡过难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