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意志银行预测明年德国经济暴跌4%

2008-12-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怀成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2月5日电(记者王怀成)德意志银行首席经济专家诺伯特・瓦尔特4日在介绍该银行的一份对德国经济预测报告时说,2009年德国经济状况有可能经历二战后最严重的危机,国内生产总值跌幅可达4%。

瓦尔特批评说,德国人没有看到世界经济形势,总以为靠自身力量可以度过经济危机。导至明年德国

经济暴跌的原因很多,例如汇率因素、石油价格以及德国主要的出口国经济出现困难。政府的振兴经济计划帮助了一些企业,但受金融危机影响的领域是全方位的。所以他呼吁政府立即将德国的增值税由目前的19%下调到16%,以刺激消费。他说,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德国经济明年也将萎缩1%。

瓦尔特认为,此前德国政府对德国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测过于乐观。德国政府预测明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2%。而欧盟预测明年德国经济为零增长,德国中央银行最新预测德国经济明年下降0.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