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确定13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

2008-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金振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我国在开展22年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基础上,首次确定了13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日前,科技部正式为示范区授牌。

由科技部组织实施的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建设,是从1986年开始的社会发展实验试点工作开始的。在22年的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实验区工作紧密围绕我国经济社

会发展不同阶段的目标和任务,从我国国情出发,依靠科技引导,开展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领域开展时间最早并产生较大影响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实验试点工作。目前,共建立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13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50个,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100余个,遍及全国87%以上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此次被授牌的13个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是:北京市西城区、成都市金牛区、武汉市江岸区、重庆市北碚区、湖南省资兴市、江苏省江阴市、江苏省大丰市、山东省日照市、山东省烟台牟平区、黑龙江省肇东市、河北省正定县、安徽省毛集区、山东省长岛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