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明年投入2.7亿元助学

2008-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戴兴海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7日电日前,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明年南京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惠民力度,累计投入2.7亿元全面实施政府“绿色助学”。其中,1.73亿元继续用于实施免费义务教育,另外近1亿元确保全市各类困难家庭学子能够免费就学。

据南京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明年南京将投入专项经费,用于免收包

括外地民工子女在内的义务教育杂费、课本费和借读费等费用;发放政府“助学券”,幼儿园、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将发放超过2000万元,中职学生助学金将超过6800万元,实施“三残”儿童和“爱心班”等其他困难学生免费教育、对民办民工子女学校办学扶助等费用将达到800万元。

从安徽淮南来宁打工的张先生一家,4年前在南京下关金陵小区租房子安了家。张先生告诉记者,这学期开学他的两个孩子在校的杂费、课本费和体检费三项费用全免,两个孩子一年两个学期共少交了近900块。“据说明年借读费要免收,这样,一年又可以省下700多块钱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