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成为设计之都

2008-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今天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辛格宣读了该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给深圳市长的亲笔信,确认深圳被批准加入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获得“设计之都”称号。据悉,这是我国也是发展中国家首个城市获得这一荣誉。

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是创意产业领域最高级别的非政府组织,所授出的“设计之都”称号在世界上具有权威性。该网络在全球促进文化多样性和创意产业发展方面具有很高的影响力。专家认为加入这个网络,获得其中一个称号,就等于迈上了该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权威平台。

深圳市于2007年6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表达了“申都”的意愿。广东省及深圳市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强调要把“申都”工作作为提高城市软实力、城市品牌建设的一件大事来抓。在原有雄厚实力的基础上,该市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终于实现了这一愿望。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认为,深圳市获得这一授权及称号对其发展文化产业,绿色产业,提高工业产品附加值等有重要意义。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表示,获得这一荣誉是深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一大成果,今后深圳将加快全民创意产业的步伐,融入到全球创意产业中,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