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等音乐艺术院校校长专家学者研讨少数民族音乐文化传承

2008-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的首届“全国高等音乐艺术院校少数民族音乐文化传承学术研讨会”于12月6日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为全国范围内的少数民族地区高等音乐艺术院校的首次聚会研讨,来自内蒙古、新疆、西藏、云南、贵州、广西、甘肃、青海等地区所属高等音乐艺术院校校长及各领

域著名专家学者近90人与会。专家们围绕“我国少数民族音乐资源的保护传承与开发研究”、“少数民族音乐教育情况交流(指导思想、课程、队伍、教材等)”、“构建各院校科研协作、人才培养与成果共享平台”等议题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和研讨。

据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少数民族音乐学会副会长赵塔里木教授介绍,中国音乐学院已经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为少数民族高层次音乐骨干人才的培养单位,从2009年开始将面向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每年招收20名硕士生和5名博士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