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落幕

2008-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举行。至此,历时半年的第二届“未来杯”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该竞赛以“科技引领时代,创意点亮未来”为主题,自8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各地中学生

的热情参与,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238所中学的291件作品汇聚决赛。经过专家学者认真细致的评审和现场问辩,最终北京市十一学校王雪音、胡文淼、解锦珊的“重金属离子铜、铁、锌与镉之间的交互作用对种子的影响及其在土壤治理上的应用”等29件作品获得一等奖,四川省绵阳市实验中学税越的“纳米手机衣服”等83件作品获得二等奖,河南省安阳市电子信息学校杨颜吉的“怀念家乡的小河”等179件作品获得三等奖。上海市上海中学和广东省实验中学以团体总分并列第一名的成绩捧得“未来杯”,吉林省实验中学等17所学校获得“创意杯”。

据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介绍,本届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获奖作品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参赛作品紧紧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学生参与和谐社会建设的责任感;二是参赛作品构思巧妙,创意新颖,充分体现了中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三是大量作品关注现实问题,有一定的科学参考价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