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拿出30万元重奖节水专家田军仓

2008-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12月7日电在近日举行的宁夏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节水专家田军仓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作为“自治区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的获得者,他在众人瞩目之下登上主席台,从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手中接过了鲜红的获奖证书和30万元奖金。此外,由科研型事业单位转制为科技型企业的宁夏林业研究所荣获科技创新团
队奖,另有70项科研成果获得宁夏科技进步奖。63名优秀科技特派员和10个科技特派员先进单位也同时受到表彰奖励。

田军仓被重奖颇具引导作用和示范意义。宁夏是干旱缺水地区,节水事关大局。作为宁夏大学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的田军仓博士,将20多年的心血注入到节水灌溉和水资源高效利用上,在微灌理论和微灌技术上均取得重大创新和突破。他创立的干旱寒冷地区渠沟田全防渗灌水节水新技术,为大幅度节水和精准灌溉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创造了可观的节水效益和经济效益。

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说,近两年来,宁夏的综合科技实力明显增强,农业科技开发成效显著,工业科技创新亮点纷呈,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区域创新体系初步建立,科技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