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籍华人画家侯北人泼彩山水画展在京举办

2008-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和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造化瑰奇――侯北人泼彩山水画展”于12月7日至15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已经92岁高龄的侯先生仍坚持中国画创作,此次展出了他的60余幅新作,大幅作品居多,画面色彩瑰奇、气格博大、色墨交融、雄浑壮美,在境界上达到了造化瑰奇、天人合一的独特效果。侯先生身居国外数十年,笔耕不
辍,通过自己的探索,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开一代新风。其泼彩绘画艺术为推动中国现代绘画的发展作出了突出页献。

侯北人1917年生于辽宁海城,毕业于日本九州帝国大学,曾受教于黄宾虹、张大千。1956年侯先生移居美国加州,其作品经常在美国各地展出并被一些机构收藏。2002年侯先生向江苏省昆山市捐赠其绘画精品和珍藏的张大千、傅抱石等名家名作300件,2004年昆山市建成“侯北人美术馆”,侯先生捐赠的作品在美术馆里永久陈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