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能源托管取得明显效益

2008-12-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12月1日,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新建综合楼和病房大楼整体节能系统效益检测报告显示:实行能源托管半年来,高效冷水机组制冷系统每天节约电费1892元,热水回收系统每天节约油费1054元,照明系统每天节约电费329元,整体节能率达到46%。

2007年底,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邀请康奈尔(

上海)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对即将竣工投入使用的综合楼和病房大楼“量身定做”了一套符合医院实际的整体节能改造和能源托管方案。双方约定,在5年的项目合同期内,院方委托节能公司代为管理水、电、热、暖等能源消耗。新建综合楼采用“节能量保证型”管理模式,由节能公司先期提供全部设备和技术,运转期间如果能达到公司承诺的节能40%的目标,医院即支付节能改造工程款。而病房大楼则采用“节能效益分享型”管理模式,节能改造工程全部由节能公司承担。根据双方共同确认的节能率,在项目合同期内按比例分享节能效益,合同期满后,节能设备无偿移交给医院,之后产生的节能效益也全部归医院支配。经检测,截至11月底,实际节能效率已达46%,超过了改造前确定的40%的节能目标,每年将为医院节省费用130万元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