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航荣获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

2008-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通讯员 洪东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2月8日电日前,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代表海航参加了民政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08年度中华慈善大会,并获颁“最具爱心内资企业”荣誉称号。海航集团成为140家获奖企业中排名最前的非国有企业。

今年以来,海航集团在迎击风雪、抗震救灾、公益慈善等方面贡献突出。特别是汶川大地震后,海

航集团将抗震救灾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涉及抗震救灾的物资、人员运输等保障任务,不计成本、倾尽全力无条件地迅速落实,全力优先保障。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254班,总飞行小时约655小时,运送救灾物资1100余吨、救灾人员近4200人次,执行了大陆航空公司首次直飞台湾救灾货运包机,爱心捐款及飞行成本折合共计近2亿元。其中公司、员工捐款539万元,党员缴纳救灾特殊党费134万元,并联合台湾新光人寿捐款1500万元用于地震灾区教育重建。

在10月8日举行的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海航作为海南省唯一入选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单位接受嘉奖。11月13日,海航集团又获得海南省政府授予的“海南省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海航自1993年开航运营以来,迅速成长为中国第四大航空集团。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海航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已初步形成了以支持教育、帮孤助残、扶贫赈灾为主的独具海航特色的公益事业体系。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表示,“海航作为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代表,将在应对自然灾害中凝聚的团结一心精神运用到企业发展中,积极应对市场环境变化,深化管理构架调整,紧抓机遇、促进发展,提升企业活力和抗风险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