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9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2008-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发布新闻:2009年全国铁路春运方案今天出台,同时调整了列车运行图。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调整后的列车运行图自2008年12月21日零时起,在全国铁路同时施行。

根据形势分析,综合考虑客流、运能等因素

,预计2009年春运全路将发送旅客1.88亿人次,同比增加1373万人次,增长8%。

有关专家预计,2009年春运,节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和探亲流将出现严重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上的猛。而节后务工客流可能提前出行,但流向呈现不确定性,学生客流因开学晚,将延迟至春运后期。

根据分析:节前重点地区是北京、广州、沪杭地区;节后重点地区是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重点干线主要有京广、京九、京沪、京哈、陇海、兰新、沪昆、焦柳、襄渝、宝成、黔桂、川黔线。

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共增开跨铁路局旅客列车22对包括动车组8对、直达特快2对、特快2对、快速3对、普快7对;增开铁路局管内动车组4对。动车组合计增开14对(含改变列车等级2对)。跨铁路局旅客列车变更运行区段11对,改变列车等级11对,变更运行经路1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