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交通运输部将对二十五省交通项目进行专项督查

2008-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冯蕾今天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为确保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重大政策措施在交通运输系统尽快启动、顺利实施,交通运输部已成立由规划司、公路司、财务司、质监总站和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等部门组成的项目建设督查组,近期将对25个省份进行专项督查。

日前,交通运输部

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投资安全、透明、高效地管理和使用,确保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和促进干部廉洁。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主管领导和牵头单位,成立相应工作机构统一协调,保证监督检查工作有序、高效、顺利开展。

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包括工程建设项目规划、立项,审批和建设程序,招标投标和合同履约情况,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工程质量与安全以及廉政建设情况。督查组将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挤占、私分资金等行为,查处在项目投资和工程建设中索贿受贿、弄虚作假、铺张浪费等行为。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措施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督查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或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因失职渎职致使中央决策部署得不到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领导干部,将综合运用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严肃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