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魅力漯河再获生态美名

2008-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先琴 通讯员 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2月8日电在日前结束的2008中国旅游论坛上,中国食品名城河南省漯河市被评为“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城市”,这是漯河市继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之后又一个生态环境方面的奖项。

近年来,漯河市围绕“农”字做文章,把以双汇集团为龙头的食品加工业作为拉动

经济发展的引擎,培育出了“中国食品名城”和“河南省食品工业基地市”的城市品牌。在加强食品工业名城建设的同时,漯河市城镇化和生态环境建设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效:通过实施“森林进城、森林围城、果树进城”计划和“碧水、蓝天、宁静、生态”工程,市区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4.4平方米,全市林木覆盖率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