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驻科索沃特派团即将开始工作

2008-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12月8日电据塞尔维亚贝塔通讯社报道,欧盟驻科索沃特派团将于12月9日正式开始运作。欧盟共同外交与安全高级代表索拉纳宣称,欧盟特派团已经具备“基本运作能力”,其“关键任务是加强该地区的法治”。

索拉纳强调,欧盟特派团将根据今年2月欧盟部长理事会通过的联合行动计划中的任

务目标履行其职责,目的是“为了帮助科索沃警察部队、司法、海关和监狱机构按照欧盟标准取得进展”。因此,欧盟特派团将有包括警察、检察官、法官、边防警察和海关人员在内的100多人在科索沃全境执行任务。索拉纳同时强调,向科索沃派选特派团是为了更好地“推行《欧洲安全与防务政策》以及,证明欧盟决心履行其对西巴尔干地区的诺言,提高该地区的稳定程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