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成功试射新型舰对舰导弹

2008-12-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12月8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朗海军日前在一次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舰对舰导弹。

报道援引伊朗通讯社的话说,这枚名为“胜利-2”的导弹是从阿曼湾上的一艘战舰上发射的,成功击中并摧毁了30公里外的目标。这是伊朗首次试射这一新型导弹,但伊朗方面没有透露导弹的具体射程。报道

还特别指出,伊朗这次试验发射新型舰对舰导弹是在其与美国、以色列关系紧张的时刻进行的,美以均未排除在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的努力遭到失败后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伊朗海军2日在阿曼湾水域开始代号为“联合87”的大规模军事演习。此次军演的目的是增强伊朗军队应对威胁的能力,并测试伊朗的现代化防御武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