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提前两年解决199万农民饮水难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娅婧 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天宣布:北京市通过实施农民安全饮水工程,199万农民的饮水困难提前两年解决了。

2004年,北京市政府对农民饮水进行水质普查,发现全市有199万农民存在不同程度的饮水困难问题。北京随即启动了解决农村地区农民生活用水水质不达标、设施老化、管理不规

范、水量不足等问题的安全饮水工程。

2005年,北京市政府投资2.9亿元,重点解决了朝阳、通州、大兴、顺义、房山、延庆等6个区县30万农民饮水高氟、高砷、高氨氮、高盐等“四高”问题。北京区县政府自筹资金解决了24万农民饮水水质不达标问题。

按照北京市“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农民饮水水质达到国家标准,全部实现农民安全饮水。2006年和2007年,北京市政府连续两年各解决30万农民的饮水问题。近几年,通过新建乡镇集中供水厂,陆续解决15万农民饮水问题。2008年,北京市加快步伐,提前两年解决了剩余的70万农民饮水问题,农民们说:“解决的,是我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据有关人士透露,北京市政府为此累计投资20亿元,饮水工程造福全市2000多个行政村199万农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