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铜陵:改善政务文化服务经济建设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通讯员 章?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2月9日电安徽铜陵铜都阀门有限公司生产的“铜鼎牌”阀门是安徽省著名商标,也是造假者瞄准的“目标”,打假是企业一直头疼的难题。11月下旬以来,铜都阀门在下派企业的市人大干部郭春才带领下,连续查实两起案值超过100万元的假冒事件,不仅保护了企业利益,业务人员也对运用法律手段打击假冒、维
护品牌有了更深切的理解。

机关干部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是铜陵市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具体措施,也是提升和改善政务文化服务经济建设的工作内容。今年3月以来,铜陵市委、市政府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通过把“抓落实”制度化提高经济工作的运行效率,改善经济发展的宏观和微观环境。而随着应对突如其来的世界金融危机形势变化,“一线工作法”的内涵不断拓展,政务文化得到不断改善。

“重心下移、深入一线、贴近实际、排忧解难”,是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对“一线工作法”的评价。针对党政机关一些干部中的“老爷病”、“懒散病”等不良现象,铜陵市推出的“一线工作法”主要内容包括:在一线调查研究,进一步拓宽了解社情民意的渠道;在一线主动服务,进一步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基层;在一线转变作风,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在一线检验成效,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而作为“一线工作法”具体抓手,铜陵市从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入手,规定窗口单位负责人每月到政务中心现场工作不少于两天;实行市级领导带班制,市领导每月到窗口工作不少于一天。9个月来,已有市级领导346人次和窗口单位领导2127人次到政务中心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月均办件4300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67.1%。同时,建立市级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在全市遴选24个推进难度较大的重点项目,分别由市级领导挂帅督办,把问题解决在现场,解决在第一时间。

在应对世界经济金融危机冲击中,铜陵市不断丰富“一线工作法”内容,拓展政务文化内涵。第一时间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选派县处级干部进驻企业,围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和“抓已有政策的落实,抓当前企业困难的破解、抓企业的减负、抓企业新上项目的服务”等工作,摸清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