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扩大内需从民需着手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9日电都说今年冬天经济有点“冷”,但最冷的还是老百姓,不过南京市的老百姓今天一早则感到了一股暖流,三件喜事让他们不再寒冷。

第一件喜事是:今天一早,南京市房管局发布了一则新闻。南京将出巨资收购4000套住房用作廉租住房和拆迁安置用房。其中,1000套作为廉租住房,3000套作为

拆迁安置住房。收购来的房源肯定都用做百姓的保障房。

第二件喜事是:从明年1月起,在南京打工的农民工也将和市民一样可以享受大病医疗保险待遇了。他们每个月只需要交纳4元,就可以享受到最高支付限额为6万元的大病医疗保险。记者获悉,南京市将按照“低费率、保当期、保大病、不建个人账户”的原则,规定农民工大病医疗保险。

第三件喜事是:南京明年将投入600亿扩大内需、改善民生,这600亿元政府主导投资将主要用于十类项目建设工程。具体包括:保障性安居工程,明年南京市计划安排投资50亿元,计划完成危旧房改造137万平方米;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30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安排40-50亿元;在铁路、港口和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计划安排350亿元;在医疗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方面,计划投资30-50亿元;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方面,计划投资20-30亿元;在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方面,计划投资80-100亿元;继续增加对城市和农村低保补助;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09年南京城建框架已经出来,从初步编排的城建计划来看,投资数额将超过402亿,比今年整整多出49.4亿元。目前已经确定的几项工程分别是:纬三路过江通道明年开工,长江四桥全线开工,纬七路过江隧道明年底前通车。

政府为百姓带来喜事,百姓自愿担当责任,风雨同舟化解金融危机。

今天,南京雨润集团联合20家企业发出“稳员增效”的倡议,绝不轻易辞退员工。截至记者发稿时,倡议已得到全省100多家大企业的积极响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