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内银行加强信用卡清收工作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于目前国际金融形势严峻,国内诸多银行如工行、民生等开始重新评估信用卡业务的风险,纷纷展开信用卡清收业务。据了解,在诸多银行中,民生银行从10月起,在两个月内完成收回不良贷款7000万元的战绩,在“经济严冬”来临前率先置备了一件厚厚的“棉衣”。

“每次金融危机来的时候,银行首先

在房地产业务中出现不良资产,接着是车贷,然后是信用卡。”据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介绍,2009年,国内信用卡的不良资产将达到4%。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内多家银行在今年七八月份就已开始信用卡清收工作。

“尽管信用卡催收的时间、流程没有太大的变化,但考虑到可能存在的风险,民生银行把清收工作放在很重要的位置。”杨科说。而工行信用卡中心的人员则表示,目前的经济形势对信用卡业务有影响,但还不是太大。

现在多家银行都开始大力对本年度的信用卡不良资产进行处理,容易催收的自己处理,而难催收的则转包给专业的催收公司进行催收。

还有个有趣的现象是,几年前在信用卡发行火爆时的大多数推广公司,如今已经变成了催收公司。同时,公开宣称信用卡盈利的银行只剩下招商、中信和民生三家银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