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家口市桥东区搭建“四个平台”力促就业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以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实践创业促就业,积极搭建融资、培训、政策、服务四个平台,取得明显效果。截至10月底,全区新增就业880余人,完成全年目标的9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

搭建创业融资平台,全面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该区劳动保障部门积极协调银行、财政等部门,通过

进一步扩大放贷对象范围,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还贷期限,不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降低反担保门槛等措施,帮助创业者解决资金筹措问题。目前,全区共审理发放小额贷款76笔,金额达182万元,创造了500个就业岗位,帮助166名下岗失业人员顺利实现再就业。

打造创业培训平台,提高创业主体的创业能力。他们广泛调动全社会各类培训机构的积极性,对城乡劳动者开展创业培训,通过提供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创业培训等“一条龙”服务,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小企业家、小老板。今年全区举办“阳光工程”技能创业培训班6期,培训200多人,一半以上通过创业实现了就业。

构筑政策扶持平台,让困难群众实现就业再就业。针对经过职业指导后仍然难以就业的困难群体,采取“牵手帮扶”援助一批。区劳动保障局组织街道劳动保障事务站对辖区“零就业家庭”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建立“零就业家庭信息库”,重点帮助“零就业家庭”中有就业能力的人员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

搭建创业服务平台,为创业主体提供全方位服务。登记服务。对有就业愿望的失业人员到局就业科或街道劳动保障事务站登记后,工作人员按不同类别进行记录,由社区组织开展相应的就业服务并实施动态跟踪管理。

(董继胜、张利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