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玉溪高原湖泊有了环保警察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皓 记者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12月9日电“作为一名环保警察,我立志保护美丽清澈的抚仙湖抵御污染……”日前,云南省玉溪市公安局环境保护分局在抚仙湖畔澄江县挂牌成立,17位环保警察在揭牌仪式上郑重宣誓。

当天,玉溪市委、市政府还在江川县举行该县环境监测站成立揭牌暨其余县区环境监测站成立授牌仪式。至此,玉

溪所辖的1区8县全部告别了没有环保监测站的历史。

不久前,玉溪和昆明交界处的阳宗海遭到严重砷污染,暴露出玉溪市环境执法能力薄弱、环境监管力度不够等问题。玉溪市政法委书记刘宁笙说:“痛定思痛,我们认识到必须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才能让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得到及时有效地打击,才能切实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玉溪市环保公安分局将与即将挂牌运行的玉溪市、县(区)两级人民法院环境保护审判庭和人民检察院环境保护检察处(科)共同组成专司环保工作机构。

玉溪市境内拥有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等众多高原湖泊,尤其是水质清澈、风光旖旎的抚仙湖成为滇中地区旅游度假胜地。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劲松告诉记者:“环保警察的组建,将为保护玉溪市抚仙湖等湖泊河流起到积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