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加大民生教育文化事业投入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12月9日电国家发改委日前决定给海南新增中央投资3亿元,这笔资金将全部用于海南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建设总里程3000公里。

在这次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中,海南结合本省实际,经过紧张而周密的策划和安排,形成了一批关乎民生和海南长远发展的项目,并落实了配套资金,实现了资金的基

本闭合。目前已争取到第一批新增中央投资,按中央要求积极落实了地方和社会配套资金,将在明年3月全国“两会”前加速投向具体项目,形成实物工作量。其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约11.79亿元,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约26.28亿元,铁路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约15亿元,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约4.18亿元,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约4.19亿元,自主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约0.21亿元。

海南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2009年全省100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基础设施项目36个,社会民生项目9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有:东环铁路、海口――屯昌高速公路、洋浦跨海大桥、博鳌机场、全省51个城镇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社会民生主要项目有海南大学“211工程”、桂林洋高校新区、农村初中校舍改造、新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文化艺术中心建设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