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第三季度经济按年率计算负增长1.8%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12月9日电日本内阁府9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变动因素,今年第三季度日本经济比上一季度实际下降了0.5%,按年率计算则下降了1.8%,分别较此前公布的数据下调了0.4和1.4个百分点。

这一最新数据证实了日本经济已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因而已步入衰退。

修正数据

显示,日本第三季度经济因外需减少下降了0.2个百分点,因内需不足下降了0.3个百分点,因企业库存减少下降了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与上一季度相比,第三季度日本政府采购实际减少0.3%,企业投资实际减少2%,降幅均大于速报数据;出口增加0.8%,进口增加2.3%,增幅均大于速报数据;个人消费实际增加0.3%,公共投资实际增加0.4%,与速报数据持平。

直面金融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