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昌镐显官子皇帝本色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12月9日进行的春兰杯八强赛中,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古力在官子阶段遭到前世界围棋第一人李昌镐的逆袭,执白中盘败。目前他们两人的总战绩为5比5。

比赛在著名的南昌滕王阁进行。古力与李昌镐的比赛,前半盘双方各展身手,古力右下角“呆并”,不让黑棋生根做活,显得凶悍无比,李昌镐则屡屡

脱先抢占大场,局势大体均衡,李昌镐的黑棋凭借先行之利实空稍稍领先,但白棋很厚,有希望在中腹围出空来。

不过李昌镐既然曾为世界第一人,决不是等闲之辈,他就好像潜伏在深水中的鳄鱼,等待对手出现破绽,这个机会终于在进入小官子阶段时出现了。古力在右上角扳粘,认为是绝对先手,没想到李昌镐却脱先,在作了几个交换后,第209手突然点入白棋中央空中,白棋尽管周围有许多子,却竟然拿不住这颗黑子,白中央潜力被破掉不少,黑棋一举确定优势。此后两人虽然又下至300多手,但黑棋优势不动,最终古力中盘认输。

八强赛另外三盘比赛都是中国棋手的“内战”,三盘结果分别是孔杰胜丁伟,常昊胜黄奕中,周鹤洋胜谢赫。四强赛将于11日进行,对阵形势是:孔杰对李昌镐,常昊对周鹤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