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检总局采取紧急措施防止污染肉品入境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吕贤如日前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根据中国爱尔兰双边协议,国家质检总局日前紧急通知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迅速采取临时性保护措施。一是自即日起暂停直接或间接进口爱尔兰猪肉产品和饲料,二是回收和退运9月1日后生产的爱尔兰输华猪肉产品。

初步统计,9月1日以来共从爱尔

兰进口2047吨猪肉产品。国家质检总局将密切与有关贸易伙伴主管机构的联系与沟通,加强进口肉类产品的检验检疫,确保进口肉类产品的质量安全和中国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据介绍,12月6日,爱尔兰政府网站公布其猪肉产品可能受到有害物质二恶英的污染。国家质检总局紧急约见爱尔兰驻华使节,戴克澜大使通报爱有关机构近期例行检查中,发现1家饲料厂发生二恶英污染,涉及48家饲养场,包括10家养猪场。爱有关当局已采取紧急控制措施,紧急召回可能受污染的9月1日后生产的猪肉产品,并主动暂停猪肉产品输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