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农民工》在京首映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由安徽省文化厅、安徽阜阳市委宣传部、九州同映数字电影院线公司等联合摄制的影片《农民工》,12月9日在京举行首映式。与此同时,“为农民工送电影10万场”活动启动。十万场公益放映将惠及5000多万农民工。

影片《农民工》以改革开放三十年为时代背景,深刻反映了广大农民工为

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赞美了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吃苦耐劳、坚韧顽强、诚信正直的可贵品质。影片素材全部来源于真人真事,以纪实性的笔法展现了一代农民工奋斗成长的经历,风格质朴,情感真挚,情节感人,具有时代典型意义。

自即日起到2009年5月份,该片将在安徽、四川、河南、重庆四个农民工主要输出地和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农民工主要工作地,向广大农民工公益放映10万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