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新鲜出炉

2008-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历时14个月的民间公益评选活动――地方教育制度创新奖评选近日落下帷幕,17个省份的19个省、市、县级地方政府分获提名奖、优秀奖和优胜奖。

“对地方政府的教育制度创新进行表彰,这是头一回。”本次评选活动的发起人、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表示,当前教育领域很多久治不愈的“老大难”问题,在基层中已

经有不少成功的实践。

本次评选由民间组织评价政府表现,在我国教育界尚属首次。组委会认为,举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有广泛的公众参与,必须有人民群众参与评价的方式和渠道。本次评奖由民间机构、专家学者、大众媒体和公众进行评估,保证了最后结果的公正、客观。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评选进入前十名的案例,绝大多数与教育公平、教育民主化改革相关。安徽省铜陵市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沈阳市教师流动制度、山东省教育厅推行的素质教育实践等均得到了评审专家和媒体评审团的高度认可。据悉,从今年起,这一奖项将每两年举行一次。

(晓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